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张德江与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举行会谈

2008-09-16

  2008年9月15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斯科普里与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马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加紧落实两国元首签署的《中马关于深化互利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及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各层次政治对话频繁,经济合作日益扩大,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明确反对“台独”,积极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张德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马关系,始终视马为在西巴尔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马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努力将中马关系提升到更高的发展水平。

  张德江还就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提出以下建议:一、充分发挥政府、商会的宏观指导作用,拓宽新的合作领域。二、推动两国企业直接接触,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合作。三、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加强地方经贸合作。

  茨尔文科夫斯基祝贺中国出色举办奥运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方的帮助和支持。

  茨尔文科夫斯基说,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共同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和多边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