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会见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

2008-11-21

  2008年11月21日下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帕什卡。

  习近平说,斯洛伐克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高层接触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组织中保持密切配合。中方对双边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中方高度重视中斯关系的发展。明年将迎来中斯建交60周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与斯方携手努力,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推动中斯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谈到中欧关系时,习近平说,目前,中欧关系步入了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时期。中欧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框架已经形成。中方重视发展中欧关系,视斯洛伐克为欧盟内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希望斯方在欧盟内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和作用。

  帕什卡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表钦佩。他说,斯中建交60年来,斯洛伐克人民始终与中国人民保持真诚、友好的关系。斯方高度重视斯中关系的发展,愿通过经贸、卫生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方传统友好的深化,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