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防部长马丁

2023-02-19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防部长马丁。

王毅表示,中爱关系保持着健康发展势头。中国已完全克服疫情影响,经济强劲复苏,将为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中方愿同爱尔兰重视和支持彼此重大关切,深化互利合作,重新启动各领域交往。希望爱尔兰坚持开放包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待遇。面对世界变局乱局,中爱双方应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反对单边行径,支持多边主义,携手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马丁说,中国是爱尔兰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各领域合作特别是经贸关系发展迅速。爱方欢迎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期待同中方加强各层级交往,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爱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乌克兰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