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领区侨界欢迎会上的致辞

2009-11-05
 

尊敬的各位侨领,亲爱的侨胞们:

  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见面。我自9月24日抵达法兰克福就任总领事至今已有一个多月,因为恰逢建国60周年大庆和习近平副主席访问德国并出席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直到今天才有机会与领区各位侨领和侨胞正式见面,对此我谨表歉意。借此机会,我想对各位侨领及领区内的广大侨胞长期以来所给予总领馆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并谨代表总领馆全体馆员向在座的各位侨胞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我们的祖国刚刚度过了60华诞。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经济保持高速发展,社会稳定和谐,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

  我们深知,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包括旅德华侨华人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支持。我们领区的广大华侨华人不仅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促进德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也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德关系、活跃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以及争取实现祖国统一作出了贡献。广大侨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不仅支持祖国建设,而且还在海外生活中处处展现出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四方支援”的优良品德,特别是去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我们领区的侨胞纷纷慷慨解囊抗震救灾,捐款高达20余万欧元,体现了侨胞们与祖国人民血浓于水的手足深情。对此,我谨向在座的侨领并通过你们向领区的侨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我馆领区五州对华交往与合作非常活跃。前不久,习近平副主席成功访德以及出席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为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加深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注入了新的动力。推动中德关系健康发展,增进中德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广大侨胞在德国的事业发展。总领馆将继续努力,推动领区五州对华合作深入稳定向前发展,为广大旅德侨胞在德创业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我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加强同领区广大侨胞及各侨团的联系,心系广大侨胞,竭诚为大家提供优质和高效的服务,保护你们的合法权益。我本人很愿意和各位侨领以及领区内的侨胞们交朋友,欢迎你们经常到总领馆做客,也非常希望大家对我本人和总领馆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我们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我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更加关心、支持和参与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侨领及领区广大侨胞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健康平安。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