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上海的德国记忆》图片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0-08-10
 

  尊敬的维尔茨纳市长先生,

  尊敬的海德堡市档案馆馆长布鲁姆先生,

  尊敬的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格林先生,

  尊敬的上海市档案局曹胜梅副主任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应邀出席今天的《上海的德国记忆》图片展开幕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展览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欢迎曹胜梅女士率上海档案馆代表团访问德国。借此机会,我还要感谢海德堡市政府、特别是维尔茨纳市长先生对中德文化交流的重视及对本次展览的大力支持。

  当前,中德关系已发展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两国不仅在政治和经贸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文化交流也形式各异,丰富多彩,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海德堡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一直与中方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双方档案馆的合作尤为密切。近年来,海德堡市档案馆与上海市档案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增进两市人民的相互了解。去年10月,海德堡市档案馆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举办了《干杯,海德堡-海德堡啤酒厂和啤酒馆历史》展,介绍世界闻名的德国啤酒文化,引起上海市民的广泛兴趣。今天,上海市档案馆又在海德堡举办《上海的德国记忆》照片展,充分反映出两市在文化交流领域的热情和活力。今天展出的80幅珍贵图片既记录了自上海开埠以来德国人在上海留下的足迹,也展现了上海世博会的盛况,将为前来参观的德国朋友们开启一扇真实反映中国历史变迁和现实发展的窗口。希望更多的德国朋友能通过今天的展览了解一个真实的上海和中国。

  最后,我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祝中德文化交流不断发展。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