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德国中国问题专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世界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06-29
    德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安悟行曾担任德国联邦议院附属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驻外记者,还写过多本与中国相关的书。他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引人注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世界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悟行告诉记者,自己多年来一直都高度关注中国的发展和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现在的百年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德国的马克思主义者,我非常关注中国在世界发挥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世界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给20世纪和21世纪带来了巨大的、革命性的变化。这非常了不起。因为没有多少政党比中国共产党拥有更长的历史。而在所有的共产党之中,成立百年的中国共产党无疑是最成功的。”
 
    2014年9月,德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出版发行。安悟行第一时间进行了阅读,并在之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读书交流会上与当地民众分享了心得感悟。眼下,他正在阅读英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安悟行表示,这一卷中马克思主义对当今世界的影响、尤其是对中国的意义,以及有关国际经济政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让人特别有共鸣和启发。他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与领导人的领导风格也不无关系。因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拥有超过9千万名党员,集合了众多智慧。这些智慧为社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基础。”
 
    安悟行回顾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与世界息息相关,谱写了一首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壮丽凯歌。安悟行认为,比起冲突,世界更需要的是寻求共识。他期待中国领导人全球化和人性化的思维方式能够给国际政治局势注入稳定性:“这关乎世界的未来。任何发展都不可能抛开中国。这对中国也是一项挑战,因为各方对中国的期待都非常高。但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来说,这很正常。我希望中国能够在建党百年之后继续繁荣发展,在2049年建国百年的时候取得更大的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