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专题 > 台湾问题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2000-11-07
  就台湾地区产生新的领导人发表声明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月18日就台湾地区产生新的领导人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选举及其结果,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事实。 和平统一是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的。任何形式的“台独”,都是绝对不允许的。对台湾新领导人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对他将把两岸关系引向何方,拭目以待。

我们愿意同一切赞同一个中国原则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交换有关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意见。我们呼吁广大台湾同胞和我们一起,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共同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