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专题 > 台湾问题
怎样看待某些外国势力进一步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03-12-01
  台湾问题的产生, 本质是外国势力介入的结果。 1949年,蒋介石集团依仗美国的支持,发动全面内战,失败后退踞台湾。1950年6月, 美国派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第十三航空队进驻台湾。1954年12月,美蒋又签订了所谓《共同防御条约》,将台湾置于美国的保护之下,造成了台湾海峡地区长期紧张对峙局面。1979年中美建交后,美国竟然制定和通过了《与台湾关系法》,继续阻挠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统一。近年来,美国国会中的反华势力再次掀起遏制中国的逆流。1995年5月23日, 美国政府批准李登辉访美,这是美国公然干涉中国内政的严重事件。外国反华势力插手台湾问题,目的是使台湾问题国际化,阻挠中国统一。美国等西方势力支持台湾当局推行“务实外交”(即不以一个中国为原则的外交政策),暗中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是要改变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几年来,外国反华势力加紧插手台湾问题,是因为他们看到中国改革开放后有了巨大的发展,进一步把中国视为其潜在的威胁,不愿意中国统一和强大。他们要利用台湾这张牌,“以台制华”,牵制和遏制中国的发展。台湾问题纯系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势力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中国人民,包括台湾人民都要坚决反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