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专题 > 台湾问题
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反对台湾当局以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为目的的所谓“扩大国际生存空间”活动?

2003-12-01

  中国政府为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以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为目的的所谓“扩大国际生存空间”的活动。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并依据有关国际组织的性质、章程规定和实际情况,以中国政府同意和接受的某种方式,台湾已经以“中国台北”名义参加亚洲开发银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等经济性国际组织。可见台湾在国际经济、文化上的国际生存空间是广阔的。 但是,台湾当局所要求的“国际生存空间”是政治性的,官方性质的,即要国际社会承认“中华民国在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是要搞“两个国际法人”、“平行的国际代表权”,是要“双重承认”和“重返联合国”等,目的是谋求台湾的“独立国际人格”地位。这是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对此,中国政府是坚决反对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