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积极协助妥善处理留学生死亡事件

2008-01-22

  上月27日,中国留学生孙萍在亚琛火车站被谋杀致死,我馆全力提供领事保护,使这一案件在较短时间内得到妥善处理,得到家属的充分肯定。

  获悉案情后,我馆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在第一时间向德警方发出照会,表明我对此案的高度关注,并照会德驻华使馆,请其从速签发死者家属赴德签证;同时启动“领事保护联动机制”,联系亚琛当地学生会、华人团体,请其协助安排家属抵亚琛后的接待事宜。

  孙家属一行四人1月8日凌晨抵德后,我馆即派出教育组纪达夫领事、领事部吴允辉领事前往机场接机,并全天陪同其前往亚琛与当地警察局、律师、医院及丧葬公司等商谈善后事宜。经我积极做工作,亚琛市政府同意承担家属在亚琛期间有关费用及孙本人丧葬费用,并表示司法机关将按照法律严惩凶手。亚琛学生会、中文学校积极配合,并为孙家属在亚琛的生活提供了必要协助。

  1月21日,崔东明副总领事在馆内代表总领馆会见及慰问孙家属,表示我馆将继续关注有关的后续法律事宜。孙家属对我提供的及时、高效、全面的协助表示感谢,称赞我馆的行为体现了驻外机构“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孙家属已于1月22日乘机回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