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在斯图加特召开侨学界座谈会并为留学生、华侨华人巡回办证

2008-12-09

  12月6日下午,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继法兰克福、波恩、杜塞尔多夫之后,在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市召开第四次侨学界座谈会,全德学者学人团体联合会、南德华人华侨联合会、斯图加特等中文学校、经济界和学生会代表等35人出席。王锡廷副总领事出席并讲话,总领馆领事部主任艾帆领事、夏晟领事随员和教育组刘轩领事出席。

  王副总领事在讲话中,对巴符州地区的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等在今年“雪灾”、“汶川大地震”、反对西方媒体不实报道等方面的优秀表现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今年国内形势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重点分析了中国未来发展壮大中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与挑战、西方特别是德国社会对此所持态度及原因以及我应如何应对,希大家认清形势,从自我做起,努力融入当地社会,并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宣传介绍中国,为维护中国声誉、增进中德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多做贡献。随后,侨学等各界代表纷纷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宣传介绍中国、维护祖国声誉、在德华人维权、融入当地社会以及回国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等交换意见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对此活动效果均给予高度评价。

  当日上午,总领馆领事部还在斯图加特大学中国学生会的协助下,利用大学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了巡回办证活动。总领馆事先通过其网页和巴符州有关大学的中国学生会发布通知及注意事项。由于准备工作充分、组织秩序井然,总领馆领事部、教育组5名领事连续工作近3个小时,共接受因私护照换发及留学人员登记申请材料等近200份。总领馆的工作效率和成果受到申办人的一致好评。前来办证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对领事们放弃周末休息、不辞辛苦赶到斯市为侨学界办实事的精神表示敬佩,称赞此举体现了“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

  巡回办证制度是我馆2006年首创的“为侨服务”重点举措之一,主要解决领区内离我馆所在地较远城市的华侨华人、留学生的办理护照等证件问题,将我馆领事服务送到他们的身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