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昆山市政府在杜塞尔多夫举办“创业恳谈会”

2010-09-07
 

  9月3日,昆山市政府在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中国中心举办了“创业恳谈会”。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颖、市人力资源管理局局长郁大林、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文化组主任赵伟民领事、德国经济管理高等专科学校(FOM)代表卡罗拉·席尔诗女士、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以及150余中国留学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恳谈会旨在使昆山市更快地提高城市竞争力,更好地发展高科技技术,在较短的时间内重点引进太阳能、生物技术、机器人、电子信息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以促进该市完成产业全面升级。

  杭颖副市长通过翔实的数据具体地介绍了昆山市的概况和工业情况,并欢迎留德人员到昆山市任聘,发挥聪明才智,为昆山市的发展贡献力量。赵伟民领事代表总领馆致辞,对此次恳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德国高等教育特点、领区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分布以及留德人员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在座的众多中国学子能通过此次恳谈会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位。席尔诗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德国经济管理高等专科学校同中国教育机构加强合作的意愿;张建伟教授则讲述了本人同昆山市政府合作从事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

  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留学生们纷纷提问,而在场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效果良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