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商务部陈健副部长会见北威州经济部长福伊格茨贝格

2011-09-28
 

  926日,商务部陈健副部长在杜塞尔多夫会见北威州经济部部长福伊格茨贝格。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陪同会见。 

                                     

  福伊格茨贝格欢迎陈副部长访问北威州并表示,北威州和中国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去年对华进出口贸易分别增长12%33%;北威州也成为中资企业来德投资的首选地。中国在当前全球金融动荡局势中正发挥着稳定器作用,德国业界对此高度赞赏,并对未来中国经济和双边经贸合作发展抱有信心。  

  陈副部长指出,今后几年,中国将积极扩大进口,希望德国企业抓住机遇,积极扩大对华出口。他强调,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态度是坚决的,已建立举报和处理系统,商务部将积极协助德国企业解决问题。陈副部长还要求德方采取措施,解决在德中资企业员工签证难的问题。  

                               

  访问北威州期间,陈健副部长还分别参加了中资企业座谈会和德国经济界代表座谈会,听取两国业界代表在企业经营以及深化经贸合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此外,陈副部长一行还考察了位于贝德堡市的三一德国产业园。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济商务领事翟谦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