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玫瑰与蝴蝶》音乐会在德国黑森州举行

2011-10-08

  2011年10月7日晚,《玫瑰与蝴蝶》陈钢父子作品音乐会在德国黑森州里德巴赫市政会议大厅举行。德国里德巴赫市市长索尔乐女士、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等应邀出席,400余名中德观众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王作欣,旅美华人钢琴家吴梅录和法兰克福交响乐团华人小提琴家叶林等演出了陈钢父子的《玫瑰玫瑰我爱你》、《梁山伯与祝英台》、《玫瑰处处开》、《苗岭早晨》等作品,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演出结束后,索尔乐市长亲自上台为陈钢教授等音乐家献上美丽的玫瑰花,并对他们的精彩演出给予高度评价,称这场音乐会征服了德国观众的心,让他们更进一步加深了中国的了解。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陈钢是已故著名作曲家陈歌辛的长子,生于1935年。早年,他师从于父亲陈歌辛和匈牙利钢琴家瓦拉学习作曲和钢琴。195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后, 他又师从于丁善德院长和苏联音乐专家阿尔扎马诺夫学习作曲与理论。早在求学期间,他即以其与何占豪合作之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蜚声中外乐坛。

  此次音乐会由法兰克福华人参事会主办,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协办。在德国,陈钢教授等音乐家还在斯图加特和柏林市举办三场音乐会,巡演系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发起。

  10月8日,温振顺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陈钢教授和夫人陆凌、王作欣教授和小提琴家叶林,对他们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