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访问康斯坦茨大学

2011-10-13
 

  1012日,温振顺总领事赴巴符州康斯坦茨市拜会康斯坦茨大学校长乌尔里希·吕迪格教授。  

  吕迪格校长表示欢迎温总领事访问康斯坦茨大学,并向其介绍了该校概况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说,康斯坦茨大学虽然始建于1966年,在校学生只有1万人,但跻身德国9所精英大学之列。该校师资队伍稳定,以科研成果为导向进行资源分配,集中力量打造优势学科,多年来已积累许多成功经验。目前在校就读的中国学生达到200人。该校与上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交大在学术和人员交流方面关系密切,他本人也曾多次访问过这几所高校。他还表示,他本人和大学主管部门将更加关心在校中国留学生,向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的条件。  

  温总领事说,康斯坦茨大学虽是一座年轻学府,但在教学上却后来居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的成绩,并吸引了很多中国留学生到此深造。他感谢校方一直以来对中国留学生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并表示总领馆愿为大学今后进一步拓展同中国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会见前,温总领事还与康斯坦茨大学中国留学生的代表见面,询问了同学们在当地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表达了对他们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