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女青年小提琴手向博荣获考特曼鼓励奖

2011-10-30
     10月29日,古典小提琴“阿里奥斯-考特曼奖”颁奖仪式在法兰克福市政厅林姆普尔格厅举行。德国年轻选手森塔·约翰娜·克雷默于今年6月在黑森州霍夫海姆市举办的比赛中夺冠,来自中国沈阳的选手向博和另一位德国姑娘萨施卡·哈博尔获得鼓励奖。
   克雷默和向博为到场的宾客演奏了德国著名古典作曲家巴赫的作品,获得热烈掌声。法兰克福市政委员普弗恩特舒女士和设奖人考特曼教授致辞,对3位新秀的高超演奏水平表示高度赞扬。温振顺总领事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并对向博获奖表示诚挚祝贺。
 
 
    
 
     向博6岁即开始学习小提琴,200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在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演奏员。2008年2月考入德国曼海姆音乐学院深造,并同时就读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主修小提琴和室内乐。
 
   
      “阿里奥斯-考特曼奖”由法兰克福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教授考特曼设立,专门表彰和鼓励演奏古典小提琴乐曲的后起之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