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天津——中国金融改革发动机”论坛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1-11-16
     11月15日,“天津——中国金融改革发动机”论坛作为“法兰克福欧洲金融周”的活动之一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会议中心举行,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杜强、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张瑞刚等率团出席论坛。黑森州经济部国务秘书史蒂芬·赛彼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赛彼施先生代表黑森州政府欢迎天津市金融代表团访问法兰克福。他说,天津市同黑森州的友好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双方在金融领域合作尤为密切,于2007年签署金融领域合作协议,促成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驻法兰克福办事处于2010年正式挂牌。黑森州政府愿进一步推动双方在金融及其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温振顺总领事欢迎杜强主任率团访问并祝贺论坛成功举办。他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德经贸关系发展情况,以及双方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共同努力。他说,天津市在金融改革领域积极创新,滨海新区已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他欢迎德方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建设,特别在金融领域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杜强主任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天津市概况和市政府开展金融领域改革情况。他说,天津市政府合理有效利用外资,不断创新金融手段、深化金融改革,同时积极开展国际金融合作。在滨海新区内已形成于家堡金融区、东疆保税港区等富有竞争力的区域,天津愿今后与德方开展更加广泛更多形式的金融合作。  

     随后,双方银行、金融投资机构和学者代表就不同专题发表报告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