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在德国,我们这样上中学》小作者们做客总领馆

2011-12-14

  12月10日下午,和煦的阳光普照冬日的法兰克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总领馆的上空迎风飘扬,显得格外醒目。虽然是周末,总领馆还是敞开大门迎接《在德国,我们这样上中学》一书在领区内的20位小作者,还有他们的家长、老师和编辑。小作者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总领馆领事部签证大厅、多功能厅和会客厅。

  领事部臧鸣领事向他们扼要介绍了总领馆领事业务工作内容、签证大厅的功能等情况,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在多功能厅和会客厅,小客人们被典雅的中国传统室内装饰所吸引,对中式家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参观,这些侨居在德国的华裔中小学生和家长老师们增进了对中国和总领馆及其工作的了解。他们感慨地说:“来到总领馆就像回到了自己家一样,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随后,该书编委会在乐园酒楼举办了《在德国,我们这样上中学》新书发布会,来自领区5所中文学校的34名中小学生作者、赞助商和各界嘉宾共120余人应邀参加。臧鸣领事代表总领馆致辞,他向小作者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多学习中华文化,多了解中国。他说,明年是中德两国建交40周年,中国将在德国举办“中国文化年”活动,以增进德国民众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在德国,我们这样上中学》一书的出版有助于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德教育文化的差异并相互借鉴对方的有益部分。随后,他还向每位小作者赠送了一本精美的中国宋明朝画册。该书部分作者现场朗读了自己的作品,并进行了才艺表演,整场活动持续约3个半小时。

  《在德国,我们这样上中学》一书选编的作文由全德5所中文学校选送,4位旅德华人作家点评,并由徐徐女士主编出版。在该书中,小作者们以自己的视角和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德国和中国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展示了他们有趣的学习生活经历和丰富的内心世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