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吴红波大使会见旅德华文教育工作者

2011-12-26
  

  12月23日吴红波大使在驻德国使馆会见了旅德华文教育工作者代表。吴大使在致辞中向今年获得国侨办“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的中文学校、获得“优秀海外华文教师奖”的教师以及获得“热心海外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奖”的校董表示衷心祝贺。吴大使称赞所有旅德华文教育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不仅教书而且育人,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努力促进侨社和谐,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大使表示,开展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保持民族特性和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吴大使希望各中文学校能改善自身管理,提高办学质量,积极扩展学校文化功能,精心打造中德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加强学校之间的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提高德国中文教学的整体水平,促进华文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感谢使领馆对华文教育的一贯支持并为广大华教同仁创造宝贵的交流机会,今后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中文学校之间团结与合作,努力搭建校际网络沟通平台,为推动德国华文教育发展和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会见的有柏林华德中文学校、柏林益智中华文化学校、柏林雨欣中文学校、汉堡汉华中文学校、汉堡易北中文学校、汉堡CSH中文学校、巴伐利亚中文中心学校、纽伦堡中文学校、斯图加特汉语学校、波恩华侨中文学校、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杜塞尔多夫汉园中文学校等12所学校校长、校董及教师代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