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法兰克福精彩亮相

2012-01-07
  
    2012年1月7日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在黑森州广播电台金色大厅举办2012年春节招待会暨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德国巡演首场慰问演出。法兰克福市议长维兰德女士、市政委员施泰因、黑森州司法部国际关系司司长博尔希曼、巴特洪堡市市长科尔维希、施泰瑙市市长施特劳赫等政要及领区经济、教育、文化、新闻界友好人士,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招待会,共同迎接龙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和领区华侨华人拜早年,预祝大家新春愉快。他说,2011年,中国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中德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首轮政府磋商成功举行,中德贸易再次实现大幅增长。领区内华侨华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国爱乡优良传统,辛勤奋斗,团结互助,为促进中德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作出贡献。领区中资企业继续发展壮大,成为深化拓展中德经贸关系的有力推动力量。领区内中国留学生已成为两国青年人交往的纽带。他感谢法兰克福市政府在各方面为当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提供的协助,希望双方以2012年中德建交40周年和“中国文化年”为契机,继续深化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友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维兰德议长在致辞中代表法兰克福市政府、市议会和市长罗特女士本人向全体来宾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法兰克福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早在20世纪初德国著名汉学家卫礼贤就最先在法兰克福大学创建了中国研究所。目前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媒体、社会等各领域交流密切。去年,法兰克福市与广州市的友城关系以及其他省市的经贸关系在继续稳步发展。逾400家中资企业在法兰克福地区落户,法兰克福会展公司、法兰克福机场及许多金融机构也积极拓展在华业务和投资。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成立5年来,为促进双方文化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政府对今后双边关系发展充满信心,并愿为继续发展对华关系加强与总领馆的良好合作。
 

 
     随后,与会来宾和近800名中德两国观众共同欣赏了“亲情中华”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充满中国少数民族风情的集体舞蹈《锦绣中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国家一级演员陈福来一曲《我的太阳》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国男高音的艺术魅力。少数民族歌手沙日娜演唱的歌曲《飞鸟》、《天路》、《努丽格尔玛》让人仿佛时而置身于雪域高原,时而驰骋在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欢乐中国年》欢快幽默,赢得观众们阵阵欢笑。著名川剧艺术家孙志泉表演的《变脸》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歌舞、乐器、杂技、魔术、口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编排和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让晚会高潮迭起,观众的掌声不断。
 

    最后,晚会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的《我爱你中国》高昂嘹亮和激动人心的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这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连续第4年到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进行巡演,此次还将赴杜塞尔多夫、科隆和卡尔斯鲁尔市演出三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