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亲情中华”艺术团德国巡演在卡尔斯鲁厄圆满落幕

2012-01-14

  2012年1月13日晚,应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邀请到德国巡演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巴符州卡尔斯鲁厄市音乐厅隆重举行。此场演出由卡尔斯鲁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承办,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卡尔斯鲁厄市副市长克劳斯·施塔波夫出席并致辞。当地大学生、华侨华人等逾千名中德观众观看了演出。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领区广大留学人员拜年,并对卡尔斯鲁厄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长期以来对当地中国留学生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诚挚谢意。他慰问不辞辛劳、一周内连续奉献四场精彩演出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祝贺他们在德国巡演取得圆满成功。温总领事还赞赏卡尔斯鲁厄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的此次春节晚会等各类活动,他希望中国留学人员勤奋学习,成为促进中德两国青年人交流的纽带。

  施塔波夫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市政府支持举办这场中国春节晚会,希望广大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也能在卡市体会到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他说,作为中德建交40周年和中国文化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今天的春节晚会更有意义。他同时表示了卡市希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的良好愿望。

  “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出。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和乐器,极富感染力的男女高音独唱及对唱,扣人心弦的变脸、魔术等杂技表演不仅让中国观众拍手叫好,也令德国观众为中国传统艺术赞叹不已。卡尔斯鲁厄中国学联的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舞蹈《荷塘月色》、乐器演奏《春节序曲》及太极拳《行云流水》等节目同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留学生的风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