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克雷菲尔德市德中友协举办“东西相遇”展览

2012-01-17
 

  2012116日,北威州克雷菲尔德市德中友协在该市储蓄银行举办“东西相遇”展览开幕式。该市德中友协主席尼特女士、副市长皮拉特、银行经理弗里德里希斯、拜尔分公司负责人托马斯与会并致辞,友协会员和当地民众约6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锡廷应邀出席并致辞。

  尼特主席在致辞中感谢市政府对展览的重视、储蓄银行和拜尔公司对展览得以举办和总领馆一直以来对其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当她两年前参观“东西相遇”展览时被深深吸引,此次组织举办展览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德国民众了解中德两国和人民之间思维方式的差异,更好地了解对方。  

  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德两国人民交往情况并表示,今年是中德两国建交40年来,两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国将在德国举办中国文化年,两国领导人将在上半年再次进行互访。随着中德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日益紧密,两国人民更需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东西相遇”展览为中德两国人民加强了解、减少误解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东西相遇”是德籍华裔设计师刘扬创作的一组图画,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展示了中德两种文化在待人接物及生活习惯上的不同,自2007年在德国外交部首次展出以来受到广泛关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