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吴红波大使为德国中西部侨胞举办龙年春节招待会

2012-01-13
     1月12日,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驻德国大使吴红波专程赴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慰问侨胞,并在该市中国中心举办驻德国使馆2012年春节招待会。来自德国中西部160余名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出席,使馆领事部主任黎一建参赞、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等陪同参加活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驻德记者,欧洲新报、华商报等华文媒体记者到场采访并报道。

  吴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当地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春节祝福。他表示,长期以来,居住在德中西部地区的华侨华人与使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一些侨胞在使馆迁馆后因路程遥远等原因就很少参加使馆春节招待会等活动。此次我专程来杜塞尔多夫举办招待会,就是希望慰问大家,并与广大侨胞叙友情、迎新春。

 

  吴大使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国内形势、国际形势及中德双边关系。吴大使表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德两国建交40周年、中国在德国举办 “中国文化年”和中国担任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主宾国等重大活动。展望新年,希望广大旅德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融入当地社会,虚心向德国人民学习,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德关系进一步发展。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上,留学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钢琴、双簧管、古筝演奏和歌曲演唱等节目。演出结束后,吴大使还同大家包饺子共同庆祝中国传统春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