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教育领事出席法兰克福中国学联春节联欢晚会

2012-01-23
      121日晚,由法兰克福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的龙年春节晚会在法兰克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有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和德国友人400余人参加。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应邀出席并受温振顺总领事委托,向前来参加晚会的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拜年,并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晚会在喜庆祥和的开场舞《开门红》中拉开帷幕。随后的节目有歌舞、小品、器乐演奏、京剧清唱、中国功夫以及旗袍秀等表演,传递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的儿童歌曲《当我们同在一起》、《感恩的心》,是由一群在学习汉语的外国儿童演唱,孩子们的纯真可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流行歌曲《难道》和《菊花台》,很适合年轻人的品味,引起学生们的共鸣;京胡演奏的《夜深沉》,流畅激昂、充分展示了中国器乐的神奇魅力;舞蹈《小雨》、《傣族舞》,舞姿翩然,给人留下了温馨美好的印象;而一曲《我爱你中国》,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以及对祖国的祝福;小品《非诚勿扰》风趣幽默,引来笑声不断;最后,晚会在合唱《我的祖国》和《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