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东西”亮相法兰克福

2012-02-23
                  
   222日晚,由中国传媒大学波普客文化创意工作室主办的“中国东西”展览开幕式在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举行,这也是中方在德国“中国文化年”框架内在法兰克福市举办的首场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总到场祝贺,法兰克福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员、法兰克福大学及孔子学院的学者等250多位观众出席了开幕式。

 

        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代理馆长萨彬·容德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西”展览将为德国民众提供一个了解真实中国的视角,从而感受蕴含在日常物品中的中国式审美,以加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中方主办人、中国传媒大学吴学夫教授介绍说,“中国东西——当代日常物品的文化考证”的展览内容出自2008年波普客所编著的《中国东西》一书,包含了视觉审美研究和社会学思考,并完成了从图书到展览的蜕变。“中国东西”曾于去年9月在北京展出,此次得以在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继续展出,也实现了从中国到德国的跨越。他认为,此次展出的120余件富有特色的中国东西,除了物品本身的审美特征之外,还包含了强烈的民族性偏好、“够用主义”、灵活的变通性等有趣特点,从而还原了物品里的中国生活以及最真实的生活细节,传递出一种开放、包容和质朴的中国式审美观念。 

                      

            开幕仪式后,温总领事在教授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观看展品,并与一些德国观众就展览内容进行讨论。该展览在法兰克福展出527日,并将于7月移至北威州杜伊斯堡市继续展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