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宾根女子中学中文俱乐部学生参访总领馆

2012-03-06
    3月6日,莱法州宾根市女子中学中文俱乐部的12名同学在老师沙特林恩女士的带领下到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参观访问。
 
 

    总领馆政新处、教育文化组和领事部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总领馆概况,并带领她们参观了主楼接待大厅。红墙、屏风、多宝格等典型的中式装修风格及水墨画、书法、青花瓷等中国元素让从未到过中国的同学们倍感新奇,拉近了她们与中国的距离。

    随后,总领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播放了中国形象宣传片《中国:在路上》。15分钟的短片从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等多个角度全面展示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和崭新形象,引起同学们对中国更多的兴趣。影片结束后,师生们还与总领馆工作人员就中德教育体制、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等话题展开了轻松愉快的讨论。

    一小时的参访转瞬即逝。当同学们接过总领馆工作人员为她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中国传统画册和汉语学习材料时,开心之情溢于言表。沙特林恩老师代表同学们感谢总领馆的精心安排 ,并希望能与中国一所中学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同学们纷纷表示,做客总领馆既有意义又非常难忘,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她们有机会一定要亲身到中国看一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