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拜会德国退休专家组织

2012-03-08
    37日,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赴北威州波恩市访问德国退休专家组织,与干事长苏珊·诺能女士就继续加强中德专家交流和合作交换意见。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总代表吕革等在座。

          温总领事积极评价德国退休专家组织在向中国派遣德国高级退休专家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表示总领馆愿继续为促进两国退休专家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持,并与对方商讨了在公务员培训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温总领事还向诺能女士介绍了中德双边关系近况。           

                                                            

                                                                 

           诺能女士表示,非常感谢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多年来对该组织派遣赴华专家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该组织和中国在机械、农业、旅游和职业教育培训等各领域合作关系良好,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给许多德国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还向温总领事介绍了近年来在联邦教研部支持下,该组织在德国国内开展年轻人职业培训方面的经验和思路,并表示也愿加强同中国在该领域的合作。诺能女士希望总领馆未来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该组织与中方合作,共同做好向中国推荐和派遣德国退休专家工作。  

          会谈后,温总领事还与诺能女士共同会见了获得2009年中国政府“国家友谊奖”的北威州退休工程师威廉·茅斯巴赫先生。温总领事对茅斯巴赫先生多年来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引进和研发机械设备并为中国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