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第二届中德地方青年组织交流合作洽谈会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2-03-09
 

   3月6至8日,第二届“中德地方青年组织交流合作洽谈会”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中国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和德国家庭、老人、妇女和青年部欧洲和国际青年政策处处长芬克-提姆(Uwe Finke-Timpe)分别率中德代表团出席,法兰克福市外办主任何德华等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双方代表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地方青年组织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德未来友好关系的保障。两国日益紧密的双边关系,良好的政治、经贸和人文环境,为两国青年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氛围。双方将深化交流机制,丰富交流内容,扩大交流规模,通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特别是地方青年组织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德友好关系长远发展作出独特贡献。双方还就开展具体交流项目达成共识。

                                 

                                                   8日,温振顺总领事在馆内会见全国青联代表团一行。

     2007至2008年,全国青联和德国联邦青年部作为牵头单位共同实施了中德两国总理倡导的、中德青年交流史上最大规模的800名青年互访交流项目。2010年3月,全国青联和德青年部在深圳联合举办了第一届“中德地方青年组织交流合作洽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