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出席“中国—巴特洪堡企业的机遇与挑战”论坛

2012-03-22
     3月21日,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黑森州巴特洪堡市市长科维斯邀请,赴该市会议中心出席“中国—巴特洪堡企业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巴市议长迪罗夫、副市长克鲁格以及来自中德两国的企业代表约等100多人出席论坛。

    科维斯市长在致辞中首先欢迎温总领事出席论坛。他说,巴特洪堡市政府非常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去年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的推动下,他本人率团成功访问云南省丽江市,双方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备忘录。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上升,正有越来越多的当地企业将目光投向中国。今天的论坛即为开展对华业务的当地企业提供彼此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从而鼓励更多企业积极开展对华业务。同时也为中德企业之间牵线搭桥,提供彼此了解的机会。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称赞巴特洪堡市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有如此多的当地企业家对了解中国感兴趣。温总领事介绍了目前中国经济及中德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德两国在扩大投资规模、拓展合作领域、加强技术交流和中小企业合作等方面还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总领馆愿为促进双方企业合作提供支持帮助。

   随后,著名文化交流学者、汉堡大学汉学教授关愚谦和莱美地区德中经济协会主席约阿西姆·格拉特分别就中德经济交往中的文化背景和法律基础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者还就中德经贸合作中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前,温振顺总领事会见了关愚谦教授及其夫人海佩春女士,他对关教授夫妇多年来为中德两国人文交往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和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