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科隆市长举行2012年“中国之夜”活动

2012-03-23

    3月22日晚,德国北威州科隆市长罗特斯在该市格尔林大厦为中资企业家举办2012年“中国之夜”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出席并致辞。科隆市工商会干事长莱谢特、经促局副局长约西普维奇、市长中国经济顾问孟宙女士以及来自当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人士约150人出席了当晚活动。

     罗特斯市长首先对温总领事出席“中国之夜”活动表示欢迎。他说,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以及科隆与北京结好25周年而举办的科隆中国年活动已于年初在莱茵河上隆重拉开帷幕,近6亿中国观众通过中央电视台收看到他对中国人民的春节祝福。科隆市是今年在德国进行的中国文化年活动的主要参与城市之一。市政府将举办一系列大型庆祝活动,其中包括9月14日至16日市政府与北威州政府联合举办的以“龙舞科隆”为主题的北威州中国节活动以及“中国商业与投资者论坛”,相信这些活动将使得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更加紧密。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说,科隆市政府为举办中国年庆祝活动进行了长期精心的准备,相信9月份的中国节活动将把科隆中国年活动推向高潮。他对科隆市政府和罗特斯市长本人对发展对华关系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中德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贸易额连创新高。科隆市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也不断深化,更多中资企业落户在科隆及周边地区。总领馆愿为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与科隆市政府继续保持密切合作。
     席间,在科隆音乐院校深造的两位中国留学生演奏了中国乐曲,为活动增添了欢乐气氛。来宾们欢声笑语,畅谈未来中德合作前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