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法兰克福工商会举行“2012聚焦大中华”讨论会

2012-03-29
   
 
    3月28日,由法兰克福工商会和德国工商总会大中华区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聚焦大中华”讨论会在法市工商会隆重举行,法市工商会副主席梅塞尔、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驻沪总领事芮悟峰、驻港澳总领事姚伟汉、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德国工商总会大中华区主席团成员葛廷、巴斯夫集团副总裁薄睦乐等来自中德两国政经界人士近300人出席了活动。
    梅塞尔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为德国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继续发展对华投资与合作符合广大德国企业的自身利益。施明贤大使在发言中则强调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德国企业应在中国经济转型和西部开发进程中发挥更积极作用,他还呼吁德国媒体对华报道应更加客观公正。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中国政治环境变化对德国在华经济界发展影响、人民币国际化对国际贸易和金融的影响、中德合资企业在实际中的危机处理等不同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继续深化中德经贸金融领域合作符合双边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