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召开2012年领区学联会议

2012-04-02
   
    331日,在我馆召开2012年学联工作会议,领区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40余位代表与会。温振顺总领事、王锡廷副总领事、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等出席会议。

 
       温振顺总领事对学联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各地学联为广大中国留学人员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为同学们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留学人员的业余生活。学联还在人才招聘方面、留学人员领事保护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此次学联工作会议旨在为各学联提供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让大家互相学习和借鉴,以便今后更好地为领区留学人员服务。他表示,领区的中国的留学生不仅数量多,而且素质高,受到德方的欢迎和重视。他希望中国留学人员能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成为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使者。他还向学联代表介绍了最近国内政治和经济形势、中德双边关系等情况。

  

 

   

         在工作会议上,王锡廷副总领事、刘小绿主任等介绍了中国政府关于留学的最新政策和做法,对进一步加强学联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学联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学联的工作特色和经验,就学联的组织建设,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工作、信息共享、互相支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分享了有益经验,也坚定了今后更好地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