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与波恩大学全球问题研究中心博士生座谈

2012-04-05
    4月4日,应波恩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该校全球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教授邀请,温振顺总领事在该中心来自德国、中国、土耳其、孟加拉等国的10名博士研究生举行座谈会,就中德关系、中国外交政策、欧盟一体化及德国在欧洲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总领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等陪同参加。

    温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中德关系、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及外交政策。他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两国领导人互信增强。2010年中德发表联合公报,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战略伙伴关系高度,掀开中德关系新的一页。经贸关系构成中德双边关系的坚实基础,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7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双方在教育、科技等其他领导的合作也十分密切。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在德国举办中国文化年活动。他还强调指出,中国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确定为7.5%,更加重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可持续性。尽管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努力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