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德国校友会在法兰克福举行揭牌仪式

2012-04-16
     415日,上海交通大学德国校友会在法兰克福举行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马德秀教授、首届校友会理事会全体成员等各界代表约50人参加。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仪式上,首届校友理事会成员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过程、结构和宗旨等,资深校友对校友会成立发表感言。马主任和王副总领事共同为交大德国校友会揭牌。

  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上海交大德国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悠久,自建校以来为祖国培养出大量杰出人才。交大校友在德国的大学、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等单位广泛分布,希望校友会团结友爱,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德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德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作出贡献。

  马主任在致辞中说,随着交大国际化办学水平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交大学子走出国门,交大校友会在全球各地落地生根。相信德国校友会的成立将为校友聚集、交流和互助搭建平台,加强交大同德国科研机构和公益团体的合作;也希望德国校友会与母校加强联系,为祖国建设和母校发展积极提供信息和资源。

        上海交通大学德国校友会自2011年8月开始筹备,现已有成员150余人。在德国RWE能源公司从事IT咨询工作的于浩博士被推举为首任会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