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在杜塞尔多夫建立国际艺术工作室

2012-04-16
    4月15日,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DCKD)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艾尔布罗西宫内举行建立国际艺术工作室和中国画家郭泰来先生绘画展开幕式。协会名誉会长哈根伯格教授、杜塞尔多夫市文化局长洛厄、中国艺术家郭泰来、艺术评论家贾廷峰以及当地美术和设计界人士150余人出席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哈根伯格教授介绍说,DCKD自2006年成立以来,受到德中两国艺术界和设计界、高等艺术和设计院校的关注和支持,已分别在德中两国举办了多次艺术设计双年展活动,并取得巨大成功。此次创建国际艺术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在德国推广中国优秀传统和当代艺术精髓,为德中艺术家创作和交流提供平台。洛厄局长在讲话中希望国际艺术工作室为德中艺术领域的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王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协会国际艺术工作室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德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密切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国际艺术工作室的建立,为中德双方在艺术设计领域的交流和互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希望DCKD在推动中德两国艺术设计和人才培训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在工作室内共展出郭泰来先生20余幅风格独特色彩鲜艳的中国水彩画。多特蒙德艺术学院院长杨-科勒尔介绍说,郭先生的绘画风格独特,既有传统的中国古典水墨画集诗书画于一体的基本元素,又有比西方油画更大胆运用色彩的表现手法。
 
                               

 
     4月17日,温振顺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郭泰来、贾廷峰先生等一行,双方就中德文化交流等事宜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