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会见黑森州威斯巴登市文化局长和国家剧院院长

2012-05-10
    5月10日,温振顺总领事在馆内会见黑森州威斯巴登市文化局长朔尔茨女士和黑森州国家剧院院长贝尔哈茨博士。

    温总领事表示,威斯巴登市与中国文化交流密切。前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黑森州国家剧院演出《梁祝》,德国观众反响热烈。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正在德国举行。重庆川剧院将参加威斯巴登五月国际艺术节,并在22日和23日上演两场古装川剧《灰阑记》,再次为德国观众带来全新感受。他特别感谢贝尔哈茨院长为中德文化文化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
    朔尔茨局长表示,威斯巴登市愿与中国进行文化交流,欢迎更多中国艺术团和艺术家到黑森州演出。贝尔哈茨表示,他作为黑森州国家剧院院长和国际艺术节艺术总监多次访华。中国的快速发展令人难以置信,没有亲身经历的人不会真正了解。他为能亲自将中国地方戏剧带到德国、介绍给德国观众感到自豪。他今后将继续尽力推动中德文化交流,把更多更好的中德戏剧介绍给两国观众。
    古装川剧《灰阑记》剧情波澜起伏,引人入胜。该剧根据德国戏剧大师布莱希特创作的《高加索灰阑记》改编,而布氏的创作灵感源于宋元代隐士李潜夫所著《包待制智赚灰阑记》。
    威斯巴登五月国际艺术节起源自德国皇帝威廉二世于1896年在威斯巴登举办的"皇帝艺术节",除拜罗伊特艺术节外,是德国最古老的艺术节。每年5月,国际知名歌剧、话剧、芭蕾舞团和歌唱家云集金碧辉煌的威斯巴登黑森州国家剧院,向观众呈现世界戏剧界最新的发展潮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