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美因河畔中国周”在法兰克福拉开帷幕

2012-05-26

  5月是法兰克福最美好的季节,美因河畔晴空如洗,风光旖旎。2012年5月25日下午三时,德国法兰克福市“美因河畔中国周”在美因河南岸正式拉开帷幕。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法兰克福市议长维兰德女士、市政委员贝克、黑森州司法部国际司长博希曼、法市交通公司总经理罗勒、法兰克福孔子学院董事长韦荷雅女士以及法市友好城市广州、深圳市政府代表等近200位来宾出席开幕式。

  温振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法兰克福市与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与广州、深圳等友好城市在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硕果累累。作为中国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美因河畔中国周”将进一步加深德国人民对中国人民及其文化的了解,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并取得新的成果。

  贝克市政委员高度评价法市长期以来与中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并希望“美因河畔中国周”成为法市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博希曼司长代表黑森州政府对法兰克福市举办“美因河畔中国周”表示祝贺和支持。

  开幕式上,来自广州、深圳和法市华人社团的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开场的双狮戏舞调动起所有观众的热烈情绪;宫廷扇舞,端庄典雅;九节鞭、双节棍,耍得风生水起;二胡和古筝独奏,声声天籁;生旦净末丑轮番登场。德国朋友们看得目不暇接,惊叹声不绝于耳。不少游客也被吸引得驻足观看,并掏出相机拍照,以便把这动人一刻带回去与亲友分享。

  “美因河畔中国周”于5月25日至31日举行,由法兰克福市政府主办、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市交通公司、《华商报》等单位联合承办。除精彩歌舞、杂技等演出外,还将举行中国集市、龙舟赛、《上海的德国记忆》图片展和广州画院岭南文化风情画展等丰富多彩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