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成立

2012-06-13

  612,“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在北威州波恩市皇家大酒楼举行成立大会。波恩市长尼姆普迟夫妇、波恩嘉年华会总会主席施托克霍斯特女士应邀出席并致辞,当地60个入会家庭约120人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主席和首席理事等负责人。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主席金建书当选为协会首任主席,科瑙夫为首席理事。会上还宣读了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发来的贺信。  

  尼姆普迟市长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由中国人和德国人共同参与组建嘉年华协会这一在波恩乃至德国首创模式表示赞赏。他说,在今年中德建交40周年背景下,友城成都市年初派团参加了波恩狂欢节波恩并获成功,5月又有成都川剧艺术团参加了波恩的“舞东舞西”活动,成都川剧与波恩芭蕾同台献艺,给波恩市民带来了精彩节目和欢乐。  

  王副总领事向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今年在中德建交40周年和中国文化年框架下,两国各领域交往频繁,文化活动尤为丰富,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知。他表示相信中德波恩嘉年华协会的成立将为弘扬两国传统节日及文化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最后,金建书主席和科瑙夫首席理事表示,愿与协会全体同仁为弘扬中德两国传统文化和人民交流多做工作,还宣布该协会拟于今年9月邀请中国云南少数民族艺术团来波恩演出及参加狂欢节系列活动等计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