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祥龙舞动-杜塞尔多夫市举办第二届中国节

2012-06-17

  2012年6月16日,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在老城市政厅广场举办第二届“龙腾杜塞尔多夫”中国节。11时整,杜市市长迪尔克·埃尔伯斯、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和重庆市文化局副局长刘明华登上舞台,共同为中国节拉开帷幕。

  埃尔伯斯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首先代表市政府欢迎中国朋友在杜市工作和生活。他说,他在多次访华中亲身感受到中国人的友好热情,希望中国朋友也能通过此次中国节感到同样的友谊。他表示,杜市政府和他本人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温振顺总领事高度评价埃尔伯斯市长多年来为深化杜市与中国友好关系所作的积极贡献,感谢杜市政府为第二届中国节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并希望中国节进一步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他还欢迎重庆市艺术代表团专程前来杜塞尔多夫参加中国节,祝愿同时开幕的重庆文化周获得成功。

  随后,埃尔伯斯市长和温总领事走入摩肩接踵的观众中,逐个参观展篷中的精彩艺术展示,与现场的中德民众共同领略和分享中国文化带来的喜悦。在重庆市手工艺人的糖画、黄杨木雕和绘画展台前,埃尔伯斯市长被艺术家精湛的技艺所吸引。

  舞台上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友城重庆的艺术家们毫无疑问成了最耀眼的明星,舞台周边被热情的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作为开场节目,重庆杂技艺术团的演员门一亮相,立刻博得台下观众满堂喝彩:双人人梯展现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在庄严肃穆的乐曲声中,两位艺术家和谐一致的演出仿佛是在演绎一曲和声,创造了一种天人合一的完美意境;高空顶碗表演在诙谐愉快中窥见高深莫测的杂技技巧,灵巧活泼的女演员一边驾轻就熟地踩稳脚下的高脚独轮车,一边轻松地用脚把多只瓷碗高高抛起,准确顶在头上,偶尔还俏皮地做出快要跌倒状,最后却稳稳立住,不忘给惊魂未定的观众来一个优雅的鞠躬;集体杂技是演出的最高潮,在万弦齐奏、气势恢宏的舞台上,美丽轻盈的杂技演员们的高难动作让台下掌声、惊叹声不断。除此之外,少林功夫、太极拳、传统乐器演奏、民族服饰展示等一系列高品质的中国特色节目也让台下的观众不愿挪动脚步。当地艺术家别具特色的哑剧表演,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奉上的妙趣横生的中文小讲堂,吸引了不少观众,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

  舞台之外也同样精彩。大红色的中国帐篷吸引了众多前来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信息的人们。不少德国人都在介绍中医药和中国茶道的帐篷前排队,希望亲身体验一下中国的传统医学和悠久的茶文化。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的展台前,有关中国文化、历史、艺术、生活的海量书籍受到德国观众欢迎,大量参观者驻足阅读,充满趣味的中国知识小问答吸引当地的“中国通”们一试身手。

  首次参加中国节的重庆的民间艺术家们也使出浑身解数,为友城杜塞尔多夫的市民献上一场渝味十足的文化盛宴。富有重庆特色的梁平木版年画、糖画、黄杨木雕、川剧变脸、抛沙画、綦江农民版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台门庭若市。人们惊诧于艺术家完美技艺的同时,还能一品川渝特色小吃。在重庆文化周期间,体现当代重庆风采的《城市·文明—重庆印象图片展》等也将与观众见面。

  中国节在欢乐和友谊中悄然度过,不期而至的小雨没有丝毫减弱中德朋友参与和交流的热情。夕阳渐斜,人们依然依依不舍,不愿离去。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中德两国人民间浓浓的情谊所感染,为杜塞尔多夫市民和政府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而感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