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团在斯图加特演出深受欢迎

2012-06-26
 

            

            624日,应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邀请在巴登洪堡成功首演后,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团演员们又赴南德重镇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举行第二场演出,该市文化与会议中心的黑格尔音乐厅里又回荡起了中国的丝竹之音,让近千名中德观众沉浸在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海洋里。斯图加特市政府代表、市外国人融入事务专员帕夫考维茨、德国中华文化协会会长陈薇在演出前致辞热烈欢迎中国艺术家的到访,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锡廷观看演出。

  

   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的悠扬婉转,二胡独奏《赛马》的高亢奔放,五重奏《欢乐的夜晚》的轻盈,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的欢快,芦笙独奏《火车进侗乡》侗族人民迎接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还有男女歌唱家充满激情的演唱,特别是《盛汉遗风》、《太阳恋歌》、《水之灵》和《国色天香》等舞蹈表现出的东方女性的柔美和婀娜多姿,让在座的中德观众们深深陶醉在美轮美奂之中,音乐厅里一次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正如德国中华文化协会会长陈薇和斯图加特市政府代表-斯图加特市外国人融入专员帕夫考维茨在致辞所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高水平的演出,相信通过此类文化交流活动能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