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派员出席萨尔大学中文班结业典礼

2012-07-06
 

  630日,萨尔大学举办中文班结业典礼活动。萨尔大学林纳韦伯校长、萨尔州教育部代表莫尔先生等100余人参加结业庆典活动。我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林纳韦伯校长表示,感谢萨尔州教育部对萨尔大学开办中文班的支持。他说,语言是打开一个陌生文化的钥匙。国际化不仅意味着经济和金融的一体化,同时还表明,对他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也日益重要。对孩子们来说,及早学习外语非常重要。他感谢语言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并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莫尔先生代表萨尔州教育部表示,一年前,他在与萨尔大学语言中心交流时,产生了开设“小语种”培训班的想法。之后,在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文班得以举办。他一直致力于开设更多的小语种培训班,为孩子们通过语言打开通往世界的一扇窗提供帮助。  

  刘小绿主任首先对中文班的学生取得良好成绩表示祝贺。感谢萨尔州教育部、萨尔大学对实施该项目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中德合作深入、全面,不仅仅在政治、经济和贸易等领域取得较大发展,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也硕果累累。随着“汉语热”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德国友人开始学习汉语,并以此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克服困难,获得更多的收获。  

  接着,中文班学生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情景剧《我们在中国》,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馆还为中文班师生带去了饺子皮、饺子馅及小礼品,学生们纷纷动手学习包饺子, 并与家长们一同品尝了劳动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