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100名云南小学生致信感谢旅德爱心助学侨领张朝兰

2012-07-09

  2012年7月2日,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我馆转来云南省金平县营盘乡受助的百名家庭贫困、学习成绩优良小学生致爱心助学向侨居在德国法兰克福的侨领张朝兰先生的感谢信及资金领取花名册。

  小朋友们在字迹工整的感谢信中以朴实、真诚的话语张朝兰先生表达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张先生的资助对他们是巨大的鼓舞和帮助,点燃了他们继续学业的希望,也增强了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他们将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报答张先生的帮助,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今年2月,张朝兰先生通过我馆向外交部捐款10000欧元,用于资助外交部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金平县100位贫困小学生,并在金平和麻栗坡两县中学高中部设立奖学金。4月,在外交部扶贫办和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外援项目办公室的协助下,确定了受资助的100名小学生名单,并向其发放每人500元人民币的助学金。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教育扶贫,是我国整个扶贫开发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张朝兰先生爱心助学的善举是对国内贫困县困难学生最直接的帮扶,令人敬佩,值得学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