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提醒赴德中国游客谨防“假警察”诈骗

2012-07-20
 

  近来,我馆领区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科隆和波恩等地发生多起中国游客被“假警察”诈骗和盗窃案件。

  据法市警方介绍,“假警察”团伙诈骗时多以问路或请求帮忙为由与外国旅客搭讪,其团伙随后冒充便衣警察要求查验外国游客证件和钱物等,甚至询问游客银行卡密码,并在此过程中趁游客不注意盗取现金。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在此提醒我游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假警察”诈骗和盗窃,具体建议如下:

  (一)将本人护照和钱包等贵重物品分开保管,随身尽可能少携带现金;

  (二)如遇警察查验,应提高警惕,要求对方出示合法证件,最多向其出示本人护照,任何情况下不可将现金和银行卡等交给对方,更不能告知银行卡密码;

如无法确定对方身份,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查询,或要求其到附近警察局接受查验。如沟通有困难,可请导游或旅馆工作人员等协助,或拨打我馆领事保护值班手机(0049-151-17129745)。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