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杜伊斯堡再现“中国东西”

2012-08-01
 

  729,由中国传媒大学波普客创意工作室和杜伊斯堡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东西”展览在杜伊斯堡市库布博物馆开幕。杜伊斯堡新任市长索仁·林克、鲁尔都市杜伊斯堡孔子学院德中方院长森茨、许宽华和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晟民等嘉宾和师生以及各界代表约150人出席开幕式。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林克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该市与中国经贸合作和教育文化交流日益增多,杜市民众对中国的兴趣越来越大。他指出,“中国东西”展览为德国民众增添一个了解真实中国的视角,感受蕴含在日常物品中的中国式审美,有助于德国民众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日常生活的了解。   

  王副总领事表示,杜伊斯堡与武汉是中德建立的第一对友好城市,于中德建交40周年之际在杜市举办此展览具有特别意义,并对市政府长期以来为发展中德两国关系所做努力表示感谢;对本次展览活动的德方主办者孔子学院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所起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预祝展览取得成功。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吴学夫教授介绍了其创作意图并说,此展览内容源于《中国东西》一书,它包含了视觉审美研究和社会学思考,也是对中国当代日常物品文化考证的一个尝试。  

  “中国东西”曾于20119月在北京展出,今年2月移师德国法兰克福,今日又再现于杜伊斯堡,实现了“中国东西”从“东”到“西”的成功跨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