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拜会科布伦茨市长霍夫曼-格蒂希

2012-08-15
   
    8月15日,温振顺总领事赴莱法州科布伦茨市,在市政厅拜会该市市长约阿希姆·霍夫曼-格蒂希博士,市文化局负责人约瑟夫·海尔等在座。
 
                                
 
     霍夫曼-格蒂希市长欢迎温总领事到访,并介绍了该市及对华交往情况。他说,科布伦茨市经济实力强,就业充分,医疗、教育、电信领域居全德领先地位。该市一中学与青岛一中学已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在担任州文化部国务秘书期间,他曾亲自率艺术代表团两次访华,留下深刻印象。该市愿与总领馆一道,继续对华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
    温总领事表示,科布伦茨市所在的莱法州与其友好省州福建省交往密切,库尔特·贝克州长多次访华。科布伦茨市是莱法州第三大城市,著名景点“德意志之角”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前来观光。中国一些城市希与德国城市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总领馆将予以积极推动。
     
     温总领事随后还应邀参观了科布伦茨市路德维希博物馆,听取了馆长贝哈特·莱芬沙特女士就该馆与中方博物馆开展合作的情况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