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台州市与哈瑙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2012-09-06
    
     9月5日,浙江省台州市与德国黑森州哈瑙市正式缔结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有关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哈瑙市菲利浦鲁厄宫红色大厅举行。哈瑙市长卡明斯基、议长冯克女士、哈瑙与台州友协主席绍尔曼、台州市政协主席元茂荣、温振顺总领事及哈瑙各界代表出席。
 
    
    卡明斯基市长表示,自2009年以来,两市已在教育、文化、经贸等方面开展友好合作。市民、学校、友协、家庭和企业等已成为哈瑙市与台州市的友好关系的主体。哈瑙与台州虽然距离遥远,在文化、语言、人口等方面差异巨大,但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今年10月,他还将率团访问台州。他深信两市结好将使两市人民受益,并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德双边关系,实现双赢。绍尔曼主席说,台州人民的热情、开放和好客令他感动。结好的目的是为两国青年一代更好地增进理解,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同舟共济,携手前行。   
    元茂荣主席向哈瑙市各界介绍了台州市的主要情况。他说,台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哈瑙的友好关系,希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两市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将是双方友谊和合作的新起点。
     温总领事对两市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台州市与哈瑙市在此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具有特殊意义,必将进一步增强两市各领域合作,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他祝愿双方合作内容不断充实,早日开花结果。
       
 
   
        随后,元茂荣主席和卡明斯基市长共同签署了《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备忘录》。仪式上,中德两国青年学生还共同演奏了中德国歌及其他乐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