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第6届“展望中国”电影节在科隆拉开帷幕

2012-09-20
 

 919晚,第6届“展望中国”电影节在科隆电影学院拉开帷幕,该院院长彼得·克拉斯主持了开幕仪式,科隆市副市长沃尔夫、市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约瑟波维奇、当地影视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驻法兰克福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副总领事致辞中代表总领馆对第6届电影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中德两国关系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两国人民更需要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展望中国”电影节为德国观众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平台。希望观众特别是还没有机会去中国的德国观众通过电影了解中国历史和今日中国。  

  沃尔夫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为纪念德中建交40周年和科隆与北京结好25周年,科隆市政府今年专门举办“龙舞科隆”大型庆祝活动,“展望中国”电影节又把庆祝活动推向第二个高潮。他指出,文化领域的交流是科隆市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望中国”电影节将作为科隆市政府重点项目每年一届坚持举办下去。  

  科隆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为此次电影节提供了协助。开幕式前,王副总领事还与部分留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对他们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宣传中国文化、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  

      本届科隆“展望中国”电影节将持续一周,放映30多部故事片、纪录片和动画片。参展作品从中国广电总局推介的100多部影片中选出,并精选出18部参与竞赛单元的优秀电影评选,最终将由评委会评选出3个大奖和4个观众推选奖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