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国家旅游局在法兰克福举办“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会

2012-09-26

 

        9月25日晚,中国国家旅游局在法兰克福市洲际饭店举办“奇迹般的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法兰克福市政委员普芳德恩舒女士和出席并致辞,来自法兰克福市及周边地区市政府、旅游、经济、文化界和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王志发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德国风光和历史文化深受中国人喜爱。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也诚挚欢迎德国朋友赴中国旅行,一睹华夏大地的壮美风光。

      温总领事说,“丝绸之路”这一名称本身与德国有着特殊渊源。1868年至1872年,德国著名地理学家、时任柏林地理学会主席斐迪南·里希特霍芬男爵七次赴华,遍访神州大地,在其著作《中国:我的旅行成果》一书中,首次将这条横跨亚欧大陆的商路命名为“丝绸之路”。欢迎德国朋友有机会沿着“丝绸之路”旅行,领略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

      普芳德恩舒市政委员表示,法兰克福市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她本人曾访问中国,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希望此次推介活动能吸引更多德国游客赴华旅游。

      随后,现场观众观看了“丝绸之路”旅游路线推介片,跟随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观众们仿佛穿越了时空的距离,寻访雄关漫道上的西域古镇,饱览了一番雄奇壮美之景。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也前来为推介会助兴。小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艺惊全场,获得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天中午,温总领事还在总领馆内会见了王志发副局长一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