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舞动波恩

2012-09-27
       926日晚,为庆祝中国国庆,喜迎中秋佳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歌舞团在北威州波恩市成功举行“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文艺演出。波恩市市长尼姆普奇、博恩海姆市长科吕格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主席王士彤等嘉宾出席活动,当地近千名德国观众和华侨华人观看了演出。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尼姆普奇市长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云南红河歌舞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波恩市同中国交往密切,近年来大力发展同成都市友城关系,他本人多次访华,中国的灿烂文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波恩的观众今晚共飨中国文化盛宴。  

  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年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首次在德国举办中国文化年和中国即将欢度中秋国庆之际, 迎来了著名的云南省红河歌舞团,相信他们的精湛演出有益于增进德国观众对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来自云南红河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上云南彝族、藏族及哈尼族等歌舞。热情的哈尼族舞蹈《白鹇与棕榈》、优雅的彝族舞蹈《踩云彩》等将异域民族风情献给观众。期间,还穿插了当地狂欢节协会表演,中德经典歌舞一唱一和,两国民族风情交相辉映。观众无不为中国多元文化魅力所折服,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此巡演系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等承办。该团还将赴瑞士和美国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