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举行国庆63周年暨中德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2-09-29

  2012年9月28日晚,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在法兰克福市肯尼迪别墅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暨中德建交40周年招待会。黑森州代表-联邦事务部长博登贝格、社会部长格吕特纳等政要,法兰克福市前市长罗特女士、奥芬巴赫市、巴特洪堡市、奥伯乌尔泽市、贝特堡市等市市长、领团长、巴西总领事阿马拉尔等多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领区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应邀出席。

  温总领事首先发表致辞。他高度评价中德建交40年以来两国的良好关系及中国同领区各州的密切合作。他指出,中德两国作为所在地区最大的国家,已成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他对各位来宾为中德关系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崇高敬意。温总领事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指出,中国的发展与世界息息相关,中德两国应携手共进,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黑森州联邦事务部长博登贝格在致辞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和中德建交40周年致以最真诚的祝贺。他高度评价中德友谊与合作。他说,在总领馆和中德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下,双边政治经济文化交往愈发密切,两国人民交流和理解不断加深。黑森州政府将继续与总领馆加强协作,进一步推动中德关系向前发展。

  招待会期间,来宾们纷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63周年表示祝贺,衷心祝愿未来中国繁荣富强,并祝福中德关系顺利发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表示,祖国日益强大,海外游子备感自豪,他们将为祖国发展尽绵薄之力。

  招待会现场,来自上海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还为各位来宾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民乐合奏、舞蹈和独唱等节目,并向温总领事和博登贝格部长赠送了他们创作的书法和剪纸作品。来自杭州中华厨艺表演团的烹艺展示也受到来宾的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